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我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變評估版了?

最近看到不少網友反應,為何原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在桌面上右下角都出現【評估版。組建7601】評估版的字眼,就算重新注冊原版序號,也是一樣。

或無故出現關機訊息,看了一下【事件檢視器】--【Windows記錄】--【系統】裡的【事件事別碼】會有【26】的訊息,點開來看,居然是寫【- EventData   Windows - Windows 評估通知   這個 Windows 安裝的評估期已經到期。這個系統將於 1 小時內關機。如果您要還原這個 Windows 安裝的存取,請使用合法授權的發佈產品來進行升級安裝。】

怎麼會這樣呢?

問題就是............下列模擬示範,各位看官,仔細看來,答案就在範例中。

((桌面右下角出現評估版))

((電腦的基本資訊顯示Service Pack1, v.721))


點選【開始】--【執行】--【slmgr.vbs -dlv】--【確定】

 ((版本:6.1.7601.17105、出現【試用結束日期】

相信這時候大家都猜的出來是什麼問題了吧!
系統是正式版的,那為何會有【試用結束日期】呢?
答案就是,安裝到當時的Service Pack 1 RC版了,在正式的Service Pack 1 還沒RTM之前,就已經有Beta版的SP1、RC版的SP1,這種狀況都是安裝到Beta或RC版的Service Pack 1了。

,下載完畢後,在到控制台裡的【程式和功能】中,找到【Microsoft Windows的Service Pack(KB976932)】,點選【解除安裝】。


當解除安裝後,我們先行重新開機,待重新開完機後,在進行安裝方才下載的檔案

待安裝完畢後我們在來看【系統】........很明顯的,在Service Pack1後方已經沒有【, v.721】的字眼,然而桌上右下角也已經沒有出現【評估版。組建7601】。


我們重新點選【開始】--【執行】--【slmgr.vbs -dlv】--【確定】,在【Windows Script Host】對話框中,版本號碼也顯示正確的版號,且下方也沒有【試用結束日期】的字眼了。


註:
Service Pack 1  RC 的版號為:6.1.7601.17105
Service Pack 1 RTM的版號為:6.1.7601.1751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