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微軟推出的免費防毒軟體-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MSE)

微軟在2003年正式跨入防毒軟體的市場,前前後後也收購了數家防毒軟體廠商...

在2009年6月開放測試下載、同年9月,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以下簡稱MSE)1.0正式發佈,在2009年到2010年間,前前後後也一直推出更新版,直到2010年12月,才正式發佈2.0。

MSE目前擁有多語系版本,當然也包含了繁體中文版,雖然是免費的,但是也有條件的。在官方網站也有明顯的指出: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適用於擁有最多 10 部電腦的小型企業。


當然,要下載MSE,也是有條件的。在官方網站也是有明顯的指出:您的電腦必須執行正版 Windows 才能安裝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目前MSE適用的作業系統有(官方公佈)

Windows XP 32 位元
Windows Vista/Windows 7 32 位元
Windows Vista/Windows 7 64 位元
但我自己測試的結果,在Windows Server 2003 / 2008 上也是可以安裝.....

安裝的方式有三種

第一種方式:直接到MSE官方網站下載
官方站網址:http://www.microsoft.com/zh-tw/security_essentials/default.aspx

在官方網頁上點選:下載 (如下圖紅框)


選擇您的作業系統版本。




((上圖為2011年11月6日更新))


第二種方式:由作業系統上執行Microsoft Update / Windows Update安裝

執行Microsoft Update / Windows Update,點選【自訂】(如下圖紅框)


點選【軟體,選用】(如下圖左邊紅框),當點選【軟體,選用】後,在右邊的視窗中,勾選【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 KB2267621】。


第三種方式:直接到微軟官方下載中心下載
微軟下載中心網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zh-tw/details.aspx?FamilyID=e1605e70-9649-4a87-8532-33d813687a7f

在官方網頁上點選:下載 (如下圖紅框)
zhtw\amd64 適用於安裝在64位元作業系統
zhtw\x86 適用於安裝在32位元作業系統


接續: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MSE) - 安裝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