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MSE) - 安裝篇

在前文【微軟推出的免費防毒軟體-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MSE)】中,我們介紹了微軟推出的免費防毒軟體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以下簡稱為MSE,在本文中將帶領著您進行安裝的動作。

首先請點選桌面上的【mseinstall】,當MSE安裝對話框出現時,第一個會看到的是軟體授權條款,確認無誤後請按【我接受】。

註:本範例是將【mseinstall】檔案暫存在桌面。


接著安裝精靈會詢問您是否加入客戶經驗改進計畫,這個選項在安裝後都可以隨時做變更,
選取後按【下一步】。

加入客戶經驗改進計畫:
針對Security Essentials所偵測到的軟體,傳送相關基本資訊至Microsoft,包括軟體的來源、您所套用的動作或Security Essentials自動套用的動作,以及動作成功與否。有時候,個人資訊可能會不小心傳送給Microsoft,但是Microsoft不會使用這項資訊來辨識您的身分或連絡您。

這一項是屬於【基本會員資格】的選項,在爾後的文章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MSE) - 功能篇將會介紹。

我目前不想加入計畫:
將不會傳送任何資訊給Microsoft。如果偵測到未經分類的軟體在您的電腦上執行,您將不會收到警示。

擇一選擇後,請按【下一步】。


在來安裝精靈會詢問您,是否開啟Windows 防火牆,在此建議您保持預設勾選的狀態。

註:安裝MSE會配合Windows 內建的防火牆做安全防護,所以會建議您開啟。但不建議系統內同時存在兩套防毒軟體或防火牆,這不但不會更安全,反而會互相造成影響而失去了原有的功能。



完成上述的選擇後,接下來就請按【安裝】來進行MSE的安裝動作。


軟體安裝中,請稍候,若您想取消安裝的話,就直接按【取消】,軟體將會中止安裝。


最後完成安裝後,系統預設會在您按下【完成】後,自動進行線上更新及快速掃描的動作,請按【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