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Dell PowerEdge R610 For Windows Server 2008 R2部署前的準備

頭一回買Dell的Server來試試水溫,以往我都是採購HP系列的伺服器主機,太過於依賴一個品牌,有好也有壞,因為前陣子才看到HP個人電腦部門賣掉,雖然對我來說根本毫無影響,但在我上回採購13台HP DL3x0 G7主機時,就有點不爽了,採購了13台,近一半的主機BBWC Card出狀況,台北、桃園兩地HiNet IDC機房跑,真的把我惹的有點不爽了,所以決定試一下Dell的品質。

就我採購HP DL3x0 G7的機種規格,同樣的價錢來說,Dell能提供的等級卻是比HP來的高。

這次採購的是...................Dell PowerEdge R610


((摪~摪~摪~新玩具到~))

((看一下內附的系統管理工具,Version:6.5.0.A00))
((兩顆Intel Xeon Processor E5645))

((確認各項零件、套件組))

((開機囉!!))

((開機囉!!))

(下載新版的管理工具,版本Version:6.5.0.A01))

((下載Server Update光碟))

((ISO下載中.....請稍候))

((兩片光碟共五個ISO檔))

((合併光碟中))

((合併光碟中))

部署前的工具全到齊了,習慣在部署系統前,先查官方網站,所有硬體Firmware是否有新版,與目前主機內版本差異多少、是否更新、影響範圍.....等等,都是我在部署前所要先做的一番功課。

可能大部份的人都會覺得,怎麼一批新的設備到了,我卻都不在第一時間建置,因為還有很多課前作業需要去了解,而當主機尚未過電前,我的習慣會先將上蓋拆開,仔細的看過每一件零件、套件,是否為我所要求,待接上電源,開機後,還會核對每一項硬體的規格、Firmware版本.....等。

仔細檢查伺服器每一個環節,是我每每必做的事,曾經還有次被我抓包缺少料件,上回是少了一顆CPU及BBWC Card,當下二話不說,先三字經去問候一下廠商,關心一下吃飽沒。

中間安裝細節有空在寫文......看一下CPU的C/P值吧 XD,Memory太虛弱了,重點,此次所需要的Service,綽綽有餘........。



我不追求要頂級,只要能負責扛起它所需服務的任務即可。太好,用不到,也是浪費錢,雖然不是我的錢............但我卻把它當做我的事。畢竟,評估、採購的生殺大權,我必須嚴格把關,該花的,我不心軟,該省的,我一定省。

接下來是此次採購的 Dell PowerEdge R610 外觀,點我點我點我 (來源為Dell官方網站)

1 則留言:

  1. 有網友提到,Server Update光碟合併起來都超過4.47G了,該怎麼燒到光碟片呢?
    其實我也都是用D9的片子,也就是DVD-9,單面雙層的DVD片子燒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