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執行Windows Update 或 Microsoft Update時發生錯誤

相信大家在執行Windows Update 或 Microsoft Update時,都有曾發生錯誤的情況,而往往有時候錯誤網頁中的說明又會讓人搞的灰頭土臉的,說明網頁一大串,更慘的事還沒辦法解決。

不過微軟倒是有發現到這個問題,並也提供了解決方式及FIX自動為您修正問題。

大家一定都看過這個畫面吧! 對於初學者來說,完全無法得知如何解決,但對於略懂系統的人來說,可以看如下圖右上角紅框中的代號來查明。


微軟的KB也提供了說明及修復的程式,我們可以點選一下官方網站,如下:
當您使用 Windows Update 或 Microsoft Update 安裝更新時,可能臨時遇到跟連線相關的錯誤

當我們連結到該網站時,此時網頁會自動帶出【自動診斷和修復 Windows Update 的常見問題】的Fixit,供我們下載並執行它,為我們自動修復無法執行更新的問題。


若網頁沒有自動帶出Fixit視窗時,我們也可以點選下列網址進行下載並執行更新程式,如下:
自動診斷和修復 Windows Update 的常見問題 


當然,我們也可以自行來修復無法更新的問題(進階使用者),我們一樣可以參照KB內容的指示來進行手動修復,請參閱:當您使用 Windows Update 或 Microsoft Update 安裝更新時,可能臨時遇到跟連線相關的錯誤

在上述第一張圖示中,我們可以看到,右上角的【錯誤代碼:0x80072EFD】,也如同下圖示中所提到的徵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