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如何變更在 Windows 安裝來源路徑

本文適用於:Windows 95/98/ME、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3 R2

在建置Windows Srever作業系統時,通常我都是使用伺服器主機所附的作業系統部署光碟。如HP SmartStart CD、Dell Systems Management Tools and Documentation

如使用HP SmartStart CD的部署光碟建置系統的同時,預設會先將Windows 安裝光碟的內容複製到硬碟中,然後在進行安裝,通常這種安裝的來源路徑就不會是原有的光碟機磁碟機代號。

以Windows Server 2003為例,光碟機代號為E磁碟機(E:\),安裝來源就是E磁碟機(E:\)。
以HP DL系列主機為例,在安裝完Windows Server的同時,系統就認定安裝來源是A磁碟機(A:\)。

在我的習慣中,部署建議Windows Server 2003後,我會將光碟內裡I386的目錄複製到D磁碟機(D:\),若伺服器作業系統為Windows Server 2003 R2的話,就是複製第一片光碟的I386目錄及第二片光碟的CMPNENTS目錄。

通常我會將I386及CMPNENTS這兩個目錄存放於D磁碟機(D:\)裡的【Source】亦指來源的意思,如:D:\Source\I386、D:\Source\CMPNENTS。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由於敝公司所有的伺服器都採用遠端管理的方式,若需要新增某些程式或應用程式時,系統都會告知放入原版光碟片,進行讀取已便新增程式或應用程式,在公司的機房也就算了,大不了進機房放一下光碟,可是我們在中華電信HiNet IDC台北、桃園,各有機房,難不成要叫我跑到桃園放一片光碟片嗎?所以習慣上就會將光碟內容放在磁碟機中。

修不修改安裝來源路徑,對系統有影響嗎?
答案是沒有,為什麼可以說沒有呢?因為不修改的狀況下,在新增程式或應用程式時,系統會跳出對話框,告知您找不到安裝來源,大不了按一下對話框中的【瀏覽】來指定複製後的所在目錄,那有修改呢?相對的,若有修改安裝來源路徑的話,當您在新增程式或應用程式時,系統就會自動的幫您新增好,而不會跳出討人厭的對話框要您告訴它(系統)來源路徑在哪。

修改來源路徑,我們只需修改一下登錄機碼值即可

1、點選【開始】--【執行】--【regedit】--【確定】。

2、開啟登錄編輯程式後,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etup]

3、將【SourcePath】的值,修改為您日後存放【I386】/ 【CMPNENTS】目錄的路徑。如:D:\Source\


4、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


5、將【SourcePath】的值,修改為您日後存放【I386】目錄的路徑。如:D:\Source\I386


6、修改後關閉登錄編輯程式,並且重新開機,重開機後修改才會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