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手動變更 Windows XP 產品金鑰 (序號)

本文將示範,如何手動變更 Windows XP 產品金鑰 (序號)

當我們使用大量部署工具在建置Windows XP時,或在做Sysperp的部署作業自動化時,往往使用的產品金鑰 (序號)通常都會使用相同一組序號部署。

通常也忙中有錯,忘了最後的重置(Reset)產品金鑰 (序號),也有可能當初所使用的產品金鑰 (序號)被微軟列為黑名單,這時候在取後新的產品金鑰 (序號)後,如何手動變更產品金鑰 (序號),接下來就看實際的變更示範。

1、首先,我們點選左下角的【開始】--【執行】--【regedit】--【確定】。


2、開啟【登錄編輯程式】,找到下列機碼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 Version\WPAEvents
點選【OOBETimer】。
注意:第一欄數值為【FF】。


3、開啟【編輯二進位值】對話框後,只需要任意變更下圖紅框中欄位任一數值即可。變更後按【確定】。
注意:本範例變更第一欄位兩位數值,原數值為:【FF】,此時修改為【11】。


4、變更完畢後,確認第一欄位兩位數值是否為變更後的【11】,確認無誤後,關閉【登錄編輯程式】。


5、點選左下角的
【開始】--【執行】--【%systemroot%\system32\oobe\msoobe.exe /a】--【確定】。


6、此時就會出現【啟用Windows】對話框,我們點選【是,我想要打電話給客戶服務代表來啟用 Windows】,並按【下一步】。


7、出現【打電話啟用Windows】畫面後,點選【變更產品金鑰】。



8、在【變更產品金鑰】畫面中,鍵入新的產品金鑰 (序號),輸入完畢後按【更新】。


8、在上述,按下【更新】後,畫面就會跳回原來的【打電話啟用Windows】畫面,此時就點選【稍後再提醒我】。


9、當步驟8,點下【稍後再提醒我】後,就會離開【啟用Windows】對話框,此時我們就重新開機,讓新的設定生效。

10、重新開機後,我們點選左下角的
【開始】--【執行】--【%systemroot%\system32\oobe\msoobe.exe /a】--【確定】。


11、這時候,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Windows 已經啟用,請按【確定】結束。】,這代表我們已經成功的變更新的產品金鑰 (序號),請點選【確定】。



詳細說明及參考資料,可參閱微軟官方KB文件,其KB編號為:328874
如何在執行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 和較新版 Windows XP 的電腦上變更大量授權產品金鑰

3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這篇文章對我幫助很大,感恩。

    回覆刪除
  2. 那請問如果我的windows xp是隨機版的也適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機版的序號僅適用於隨機版,無法隨機版換零售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