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我被【Personal Shield Pro】假(惡意偽裝)防毒軟體綁架了

話說起來,這是發生在某天正當我要下班時,讓樓上XX部主管一通電話給喊住了

協理告知我防毒軟體掃出好多病毒,心想不妙,XX部主管電腦應該有不少重要文件,萬一流出去該如何是好。

於是我就放下手上的NB包衝上N樓,當我看到以後心想,公司的防毒軟不是【Personal Shield Pro】的呀,而且....怎麼會掃出這麼多奇奇怪怪的病毒,當我按下軟體上的【Remove】鍵後,居然跳出要我購買該軟體,才能提供解毒的訊息,我就能百分之百的肯定,被假(惡意偽裝)防毒軟體綁架了。這種軟體相當的可惡,準備騙一些不懂的人付費來解除該軟體。但也騙錯國家了,相信不是每個人都看的懂英文 XD。

不管我執行command或regedit,通通無效,上國外網站看了好多關於【Personal Shield Pro】的解決方式,幾乎都無效,後來花了一段時間,終於找到又快又迅速能夠解除的方式。

以下就大略說明一下

下圖為假(惡意偽裝)防毒軟體所掃出來的假病毒訊息



不過執行任何執行檔(*.exe)、或使用command下指令、Ctrl+Alt+Delete、Regedit.....等等的方式,通通無效,輕者安全模式能進去、重者連安全模式也進不去。

在網路上能找到很多種方式,但我親身【體驗】後,由G Date這家德國的防毒軟體公司所提供的G Data Fake AV Cleaner工具來清除掉。

以下是該軟體的說明 (圖片及文字內容取自於該網站)

G Data Fake AV Cleaner

G Data註冊的一個有效強大的假病毒程式-假裝的防毒軟體,很多程式不具備任何保護功能,甚至可能是危險的,安裝以後假的防毒軟體程式會通知使用者系統中毒了,既使系統不是真的被感染想幫個人電腦的程式掃毒,他們提供使用者購買一個'完整版,G Data現在提供一個免費下載可排除程式給現在大部分在活動中的假防毒軟體程式的系統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