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開啟Windows 7 安裝光碟多版本選項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正當要上MSDN下載Windows 7 ISO時發現到,怎麼不同版本的ISO,檔案大小卻都相同,此時心裡自己已經有了答案,為了證實這個答案,我就下載所有版本的ISO來驗證。




下載了Windows 7 With SP1簡易版、Windows 7 With SP1家用入門版、Windows 7 With SP1家用進階版、Windows 7 With SP1專業版、Windows 7 With SP1旗艦版,共五種版本32位元ISO。
下載後會發現,檔案大小果真都是一樣的 (((廢話)))。



利用映像檔編輯程式,將這五個版本的【ei.cfg】先解出來,檔案存放在光碟片底下的sources目錄之下。


預設檔案開啟選擇【記事本】開啟就可以了。


我們會發現在,所有的光碟載入版本,全部都是由【ei.cfg】在負責開啟各版本的。


關於【ei.cfg】的應用說明,在微軟TechNet官方文件中也有說明
請參考:Windows 安裝程式安裝程序中的版本設定檔案 (EI.cfg)

特別要說明一下,在Windows 7 Professional的VL版本Windows 7 Enterprise是獨立安裝光碟,所以針對這兩種版本,是不適用於這種方式顯示出來的。就算您在【EditionID】改為Enterprise,也是不會變企業版XD。

回到主題,由上面各版本的【ei.cfg】來看,我們就很清楚,這五片光碟都是存在這五種版本的
映像檔,所以我們只要刪除【ei.cfg】就能開啟安裝選單。((當然,也可以編輯ei.cfg檔來做不同的變化))

首先,我們利用映像檔編輯程式開啟所下載的ISO檔
1、點選ei.cfg檔案。
2、按上方的刪除鍵,或在ei.cfg上按右鍵選刪除。
3、儲存ISO檔。


接下來我們就驗證一下ISO檔,使用虛擬機器載入ISO檔,我們很清楚的看到,此光碟映像檔,已經開啟多版本的安裝選單。

圖中就能看到,簡易版、家用入門版、家用進階版、專業版、旗艦版等五種版本


總論:所以跟我想的一樣,果然是鎖住了,但特別要說明的事,不管您選擇哪一種版本進行安裝,都需要配合該版本合法的安裝序號,不會因為打開多版本選單而能使用同一個序號,這是不可能的事,請務必使用該版本合法序號安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