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超級管理器】不開ROOT也能截圖

相信使用Android平台手機或平板電腦的使用者,對於【超級管理器】應該一點也不陌生。

要是不清楚、不知道的朋友們,也沒關係,順便也推薦各位有這麼一套好用又免費的應用程式,詳細介紹請參閱:Android Market

通常我們知道,必須開啟ROOT才能提供更多的功能,在Android平台來說,ROOT也就等同於我們常聽的iPhone JB功能,JB全名JailBreak也可稱為【越獄】,簡單的說,就是破解(壞)原廠系統的保護,來取得管理權限使用更多的功能,在此也就不多做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查詢。

我本來也一直以為必須開啟ROOT功能才可以使用截圖的功能,只是這幾天我無意間發現,HTC Sensation不用ROOT也能使用(備註),當時的情況是正要按電源鈕進入鎖定模式時,不小心碰到什麼按鈕,手機就咔擦了一聲,我就覺得奇怪,怎麼會有相機的聲音,問題是我也沒開相機呀,看了一下相簿才發現,原來是截圖的聲音。

Why~我沒開ROOT呀,怎麼可以用!到底是按到什麼呢?
於是我就想到了iPhone,iPhone的截圖就是按住電源鈕不放在按HOME鍵,所以我就在試了一次,果然,真的可以用。

先來看一下超級管理器的設定吧!


((點一下【超級管理器】))

((點選【程式設定】))

((注意,我並沒有開啟ROOT))

((系統上也說明了,螢幕截圖(ROOT)))

((建議螢幕截圖觸發改為【延遲1秒】,預設為【搖晃偵測】))

沒錯,在要截圖的畫面上,按一下【電源鈕】不放,在按【HOME鍵】,就可以截圖了。

備註:我不清楚是否還有其他手機也能使用,筆者試過HTC Desire及HTC Desire HD都無法成功截圖,所以就不清楚是否是OS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