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Microsoft Virtual PC 找不到實體網路介面卡

今天在論譠上看到一位網友提出問題,他的Virtual PC 找不到實體網路介面卡,花了一個多星期找不到答案。

所以筆者特別開啟LAB環境並寫了篇文章記錄一下,或許以後還會有人遇到同樣的問題,卻苦無沒有解答。

Microsoft Virtual PC 找不到實體網路介面卡?就只有Not connected、Local only、Shared net working (NAT)。


以Windows XP為例,請至【區域連線】內,點選【內容】。在【區域連線內容】中找【Virtual Machine Network Services】協定。


找到【Virtual Machine Network Services】協定後,請【勾選】此一協定並按【確定】。


此時,回過頭在開啟【Virtual PC】,查看【Networking】選項。就會出現實體網路介面卡的選項了。

註:範例中【AMD PCNET Family PCI Ethernet Adapters】為實體網路介面卡。


以Windows XP為例,在【區域連線】內,點選【內容】。若在【區域連線內容】中找不到【Virtual Machine Network Services】協定呢?怎麼辦!


若找不到【Virtual Machine Network Services】協定時,別擔心,只要重新安裝回來即可,有時可能因為勿刪了該項協定,而找不回來。實際上,當安裝Virtual PC時,就已經將該協定安裝在系統中,只要照著下面的步驟執行,即可重新安裝回來。

請在【區域連線內容】中,點選【安裝】,在網路元件類型中點選【服務】再按【新增】,當開啟【網路服務】對話框後,點選【Virtual Machine Network Services】協定,最後按【確定】。


這時候的【區域連線內容】中,就能看到【Virtual Machine Network Services】協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