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如何變更 Windows Server 2012 R2 的網路類別

兩年前,我曾經寫過一篇【如何變更 Windows 8 / Windows Server 2012 的網路類型】,可是到了現在的 Windows 8.1 / Windows Server 2012 R2 ,想要變更就沒這麼簡單了。

Windows 8.1 還可以從電腦設定--網路--連線,去變更公用網路或私人網路,可是 Windows Server 2012 R2 就不像 Windows 8.1 有介面可以變更, Windows Server 2012 R2 除了從群組原則或本機安全性原則去變更外,還有一個更快速的方式,也就是利用 Windows PowerShell 去快速做切換了。

在 Windows Server 2012 R2 第一次接上網路時,系統會詢問您要的網路類別,若選擇【是】網路類別就會為【私人網路】,若選擇【否】網路類別就會是【公用網路】。


按【是】以後,我們看一下網路和共用中心,裡面的網路就為【私人網路】。


若要快速切換為【公用網路】的話,我們只能利用 Windows PowerShell 來做切換了。
我們點選一下工作列上的 Windows PowerShell 圖示,這時候就會開啟 Windows PowerShell 命令提示字元。


接下來我們鍵入指令【Get-NetConnectionProfile】並按一下鍵盤上的【Enter】,此時我們可以看到目前的網路狀態為【Private】。


接下來鍵入指令【Set-NetConnectionProfile  -InterfaceIndex 12 -NetworkCategory Public】,並按鍵盤上的【Enter】,這時候我們就可以看到網路和共用中心的網路已經變更為【公用網路】了。

注意,每台電腦的 InterfaceIndex 都不同,在範例中為 12 ,請記得變更您現有電腦的 InterfaceIndex 編號,Private 為私人網路、 Public 為公用網路。


我們在鍵入指令【Get-NetConnectionProfile】並按一下鍵盤上的【Enter】來看一下網路狀態,Networkcategory 的狀態已經是 Public 了。


相關資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