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自製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3 with SP1 整合光碟

在美東時間 2 月 25 號,微軟正式釋出 Exchange Server 2013 / Office 2013 / SharePoint 2013 的 Service Pack 1 (SP1) 修正程式。

安裝過 Office 2013 的電腦,只要透過 Microsoft Update 或下載離線安裝檔後,就能更新到 SP1 ,但若是新電腦安裝好作業系統,除了要安裝 Office 2013 主程式外,還得在裝 Service Pack 1 (SP1) 。為了省下裝 SP1 的時間,很多 IT 人員會自行自製一片 Office 2013 with SP1 的安裝光碟,方便爾後的新電腦安裝,接下來就簡單的告訴各位,如何自製一片 Office 2013 with SP1 的安裝光碟。


在範例中,筆者是使用 Windows 8.1 專業版 (x64) 來製作整合光碟,當然, Office 2013 原版光碟或 ISO 映像檔及 Office 2013 SP1 和 Visio 2013 Viewer SP1 的離線安裝檔是一定要的啦!

最後,還需要能夠編輯 ISO 映像檔的軟體,例如 UltraISO 、 WinISO 或是 WinRAR ...等軟體。雖然 Windows 8 / 8.1 可以直接掛接 ISO 映像檔,但它並無法進行編輯,所以我們還是要仰賴第三方軟體來進行編輯。

範例中是使用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3 64 位元版做整合,相對的, 32 位元版與雙位元版都是同樣的作法。


範例中, ISO 映像檔及 SP1 的更新程式都放在 D 磁碟,在 D 磁碟中先建立一個名稱為【SP1】的資料夾。


在左下角開始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點選【命令提示字元 (系統管理員)】。


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對話框,請按【是(Y)】。


開啟【系統管理員: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後,先切到 D 磁碟,在鍵入
【proplussp2013-kb2817430-fullfile-x64-zh-tw.exe /extract:SP1】,並按鍵盤上的【Enter】。


勾選接受軟體授權條款後,在按【繼續】。


檔案解壓縮中,請稍候...。


解壓縮完畢,請按【確定】。


接下來在鍵入
【vviewersp2013-kb2817444-fullfile-x64-zh-tw.exe /extract:SP1】,並按鍵盤上的【Enter】。


勾選接受軟體授權條款後,在按【繼續】。


解壓縮完畢,請按【確定】,並關閉所有的視窗。


【proplussp2013-kb2817430-fullfile-x64-zh-tw.exe /extract:SP1】及
【vviewersp2013-kb2817444-fullfile-x64-zh-tw.exe /extract:SP1】解壓縮後,我們可以看到,在【SP1】的資料夾中,共有 121 個檔案,總容量高達 1.x GB 。


您可以選擇保留所有檔案,或選擇只保留繁體中文語系的更新檔案,若只選擇繁體中文更新檔案的話,只需保留檔名尾為【zh-tw】及【x-none】的檔案外,其他的語系都可以刪除。


瘦身後的更新檔案,容量大小只剩下 950 MB 。


接下來就打開映像檔編輯軟體,來編輯一下原來的映像檔囉!
我們先開啟 64 位元版的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3,將映像檔的目錄切到【updates】下,並開啟本機 D 磁碟下的【SP1】目錄。


在來就是把剛剛解壓縮在【SP1】目錄中的所有檔案,全複製一份到映像檔中的【updates】目錄下,複製完畢按一下另存新檔。


檔案另存中,請稍候。


當檔案另存後我們可以看到,原來的映像檔與整合過的映像檔差了快一倍之多,接下來就可以直接安裝整合版的 Office 2013 囉!


驗證安裝


相關資源:
Announcing the release of Service Pack 1 for Office 2013 and SharePoint 2013
List of all Service Pack 1 (SP1) updates for Microsoft Office 2013 and related desktop products
Microsoft Office 2013年和相關的桌上型電腦產品更新的所有 Service Pack 1 的清單 (SP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