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如何變更 Windows 8.1 的網路類別

昨天寫了一篇【如何變更 Windows Server 2012 R2 的網路類別】,文中有提到,Windows 8.1 還可以從電腦設定--網路--連線,去變更公用網路或私人網路,接下來就簡單看圖做一次,以後你就會了。

在 Windows 8.1 第一次接上網路時,系統會詢問您要的網路類別,若選擇【是】網路類別就會為【私人網路】,若選擇【否】網路類別就會是【公用網路】。


按【是】以後,我們看一下網路和共用中心,裡面的網路就為【私人網路】。


若要快速切換為【公用網路】的話,我們將滑鼠移到視窗的左上(下)角點選【設定】。


在設定頁面中,我們在點選【變更電腦設定】。


開啟電腦設定後,點選【網路】。


進來網路設定頁面後,預設就是在連線,所以我們只要按一下右邊的【已連線】圖示。


切進來以後,我們可以看到【尋找裝置與內容】的下方有個開關。若是私人網路,預設就會是【開啟】。


我們按一下關閉,讓它變【關閉】。關閉後網路類別就會變成【公用網路】。


回桌面模式看一下網路和共用中心,此時的網路類別就變成【公用網路】了。


相關資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