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Windows 8 升級 Windows 8.1 與 Windows 8.1 還原 Windows 8

相信這幾天大家應該都開始在將自己的 Windows 8 升級至 Windows 8.1 了吧!


只要是合法的 Windows 8 用戶,都可以免費的到市集更新並升級您的 Windows 。

如果您找不到更新的話,可參考一下為什麼在市集找不到更新?一文,文中會提到,您必須先更新 KB 2871839 才會在市集中看到升級資訊,這個更新可透過 Windows Update 或手動下載更新,當然,也有一部份的用戶是不在此升級範圍內的。接下來就簡單的看一下圖解囉~

Windows 8 升級 Windows 8.1 步驟圖解


升級到 Windows 8.1 後,能降級回 Windows 8 嗎?

當然可以,不過在升級前有些備份設定是需要先行執行的,我們必須先建立 Windows 8 的系統映像檔及系統修復光碟,有了備份的系統映像檔,就可以利用系統修復光碟來將映像檔還原回去。接下來就簡單的看一下圖解囉~

升級 Windows 8.1 前的準備動作及從 Windows 8.1 還原回 Windows 8 的步驟圖解



Update:2013/10/23
有網友詢問,如果只有建立系統映像,而沒做系統修復光碟,那要如何還原。
答:可利用 Windows 8 光碟片或 Windows 8 USB 開機碟開機,一樣可以還原。

相關資源:
為什麼在市集找不到更新?
Surface RT 啟動錯誤 0xc000000d
更新為 Windows RT 8.1 時,您可能會在 Surface RT 上收到錯誤訊息。

34 則留言:

  1. Andy 您好, 由Win8 > Win8.1> Win8 我也正在頭痛中. 您的分享太棒了! 參考您得動作我當出升 8.1 前於Win 8建立的映像檔是存於外接硬碟中並沒有燒出DVD(顧及環保與浪費), 因此在環原的過程中可以顯示選取我原來的映像檔, 但下一步之後> 系統要進行格式化目前的電腦時, 卻要求我關閉電腦, 後從系統修復光碟或Windows 光碟啟動電腦. 意旨不讓我由 硬碟中的Win8.0映像檔直接還原? 是這樣嗎? (我用Acer P3 Win8平板 無外接光碟機, 不方便自外接光碟機還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您可以將Windows 8的ISO或光碟片,製作成USB開機,利用USB開機後,一樣可以找到您備份好的映像檔做還原。

      刪除
  2. 謝謝! 您意斯我先還原至Win8 原始狀態, 再還原我自己的Win8 映像備份是嗎? 可是我的平板是用Windows 8隨機版的. 沒有原版ISO或光碟. 本來一直嘗試想將原廠附贈的還原光碟轉成ISO再轉存USB開機隨身碟. 轉ISO沒問題, 但轉USB這關試了許多軟體都不行. ISOtoUSB, WiNToBootic, unetootin 都失敗! 轉Linux ISO則OK. 與有試 Windows USB DVD download tool 來轉USB開機, 但這軟體只接受有 Windows 原版光碟或ISO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以去下載Windows 8.1試用版來做開機,我們只是要開機....恩,我想你懂的...XDD

      刪除
  3. 樓主你好
    我好需要變回windo8
    但係我哩部係冇光碟機既NOTEBOOK
    請問可以點樣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只要有有映像檔在,你可以利用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製作USB開機碟來開機還原

      刪除
  4. 你好,我果部係HP 2000-2D45TU,原本部機係windows8,買果陣無光碟,之前唔小心upgrate左windows8.1,無建立系統還原映像檔同系統修復光碟,但係宜家想變番windows8,有咩辦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如果沒有映像檔的話,就沒辦法還原了。 :)

      刪除
    2. 咁我可唔可以係windows8.1度建立系統還原映像檔黎變番windows8?

      刪除
  5. 你好,我想問一定要用windows7才可以還原windows8??
    因為你上面的那張圖片有windowx7的檔案修復,為什麼我沒有的??
    我是windows8.1想還原windows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在Windows8的控制台內就有了....如果沒事先做映像檔就升級8.1的話,是沒辦法還原的。 :)

      刪除
  6. 回覆
    1. 您好!
      Windows 8一定會有,我圖解已經有很清楚的說明檢視方式需切換了,但升級到Windows 8.1,就不會有。

      刪除
    2. 那怎麼辦??
      我是Windows 8.1

      刪除
  7. 您好,
    照您的步驟執行後,但最後卻出現:

    " 該系統映像位於硬碟上,但Windows 必須格式化該磁碟才能還原您的電腦,請選擇其他映像來還原 "

    請問該如何解決,我的是 ASUS 筆電 S400CA,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不清楚您目前的磁碟區的狀況,建議您可以先將映像檔備份出來後再進行還原,注意一下您備份的磁碟,若沒有把握,可以先將資料碟都備份出來

      刪除
    2. 謝謝 Andy!
      原本的映像檔在 D 磁碟,我將它 copy 到外接硬碟然後從外接硬碟還原成功了。
      還原後D 磁碟也被清空了,幸好資料都有備份到。

      刪除
    3. 您好!
      所以囉~我一開始就有說明了,在我不了解您目前的磁碟區狀況及您當時備份時所選的項目,才會請您都備份一下,所幸沒有意外發生..... ^^"

      刪除
  8. 您好,
    請問如果完全沒有備份就將系統升級至win8.1是否還能夠還原至win8,因為升級到win8.1後我的ie只要一鍵入中文輸入馬上當掉關閉,實在讓人相當傷腦筋! 是否有建議的處理方式?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若沒備份,是沒辦法降回8.0的,至於IE打中文輸入會當掉的話,參考一下這一篇試試。http://goo.gl/fXxBch

      刪除
  9. 如果是華碩NB的話 是不是直接點F9 就可以還原了呢?
    這樣還需要自己製作一片還原光碟嗎? (因為現在NB不會附光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按F9還原,可能就是直接還原回出廠預設值了,所以建議可做映像檔當備份。

      刪除
    2. 了解,所以說如果現在做的映像檔 還原之後我就不用重灌我的程式了對吧?
      就類似系統還原點這樣 ?

      刪除
    3. 您好!
      是的,不過我建議,在準備升級8.1時,先將現有的8.0做一份映像檔,萬一想降回來的話,至少還有原映像檔在可以還原。

      刪除
  10. 您好,我的電腦升至8.1後一開機就一片黑,雖然叫得出管理員,手動可以找回桌面,但這樣實在很不方便,請問要怎麼樣才能讓它一開機就正常的進入桌面,而不是一片黑呢?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試著更新一下所有硬體新版的驅動程式。

      刪除
  11. 我想請問一下?
    下載WIN8的試用版軟體會把原有的個人記憶體刪除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2. 有辦法用WINDOWS 8 的光碟修復WINDOWS 8.1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