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Windows 8.1 Hyper-V 更新虛擬主機的整合服務

沒意外的話,明天微軟就會釋出 Windows 8.1 及升級更新套件了。

若原來的 Windows 8 有啟用 Hyper-V 並建立虛擬主機的話,在全新的 Windows 8.1 或由 Windows 8 升級至 Windows 8.1 ,所有的虛擬主機就必須更新整合服務。

我們可以先開啟 Hyper-V 管理員來查看,所有的虛擬主機的整合服務狀態都是【需要更新】。


網路功能部份的狀態也是【已降級 (需要整合服務升級)】。


我們開啟 Windows PowerShell ,然後鍵入指令【get-vm | ft Name, IntegrationServicesVersion】並按【Enter】,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虛擬主機的整合服務版本為【6.2.9200.16433】這個版本是 Windows 8 Hyper-V 整合服務的版本。


回到虛擬主機的連線,我們點選一下【動作】--【插入整合服務安裝光碟】。


此時我們可以看到下方的提示訊息,告知【插入整合服務磁片成功】。


若出現自動播放,請點選【安裝 Hyper-V 整合服務】。


若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請按【是(Y)】。


這時候系統就會提示您,已偵測到先前安裝的 Hyper-V 整合服務版本,請按【確定】進行升級。


接下來系統就會自動開始更新新版本的整合服務,請耐心稍後.....


當更新完畢後,需要立即動新啟動才會套用,請按【是( Y)】。


當虛擬主機重新開機後,我們在開啟 Windows PowerShell 並鍵入指令【get-vm | ft Name, IntegrationServicesVersion】,這時候可以看到整合服務版本已經是最新的【6.3.9600.16384】。


我們在開啟 Hyper-V 管理員來看一下,所有的虛擬主機的整合服務狀態都已經是【同步完成】。


網路功能的部份的狀態也是【良好】。


雖然在不更新整合服務的狀況之下,虛擬主機也是可以使用,但在使用的效能上卻是會有所影嚮的,如果虛擬主機的作業系統版本是 Windows 8.1 或 Windows Server 2012 R2 ,其整合服務版本是相同的,可以不必更新。

而在 Windows 8.1 上的 Hyper-V 也新增了不少的功能,包含了第一代虛擬主機和第二代虛擬主機。


虛擬主機的基本工作階段與加強的工作階段,差別在於能將 Host 端的音訊、磁碟機、印表機、剪貼簿、智慧卡...等等等,當然也包括了 USB 隨身碟的支援。 (有作業系統的限制)







Windows 8.1 的 Hyper-V 新增的功能在此就不多做說明,可參考 Windows Server 2012 R2 的 Hyper-V 功能說明。

相關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