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使用 PowerPoint 2010 插入 YouTube 舊版嵌入程式碼

筆者這幾天都在 TICC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加 Microsoft Tech-Days 2012 ,在休息期間也與其他老師聊天做一些技術交流,剛好碰巧遇到可愛的蕭涵憶老師問我知不知道 YouTube 已經改變嵌入程式碼的問題,導致 PowerPoint 2010 無法插入來至其他網站的視訊,所以他現在都沒辦法做 Office 的 DEMO ,當下我還沒仔細去找,也覺得 PowerPoint 2010 真的沒辦法套用現在 YouTube 新的嵌入程式碼了。

而在剛剛空閒之餘,找了一下,原來 YouTube 把舊版嵌入程式碼藏起來了,還是可以使用舊版的嵌入程式碼使用。

接下來就簡單的看圖說故事吧!

我們在 YouTube 上的影片,點選滑鼠右鍵選【複製嵌入程式碼】。


在開啟【PowerPoint】--【插入】--【視訊】--【來自網站的視訊】。


把剛剛複製下來的嵌入程式碼,在貼上去,按【插入】。


此時出現【PowerPoint 無法從此內嵌程式碼插入視訊。請確認內嵌程式碼是正確的,然後再試一次。】的錯誤訊息。


奇怪,怎麼會這樣咧,原來是 YouTube 改變了原來的嵌入程式碼的語法了。不過別擔心,舊的嵌入程式碼語法還是有提供,只是藏起來了。

我們在回到剛剛在 YouTube 所開啟的影片,這次就不要在影片上按滑鼠右鍵了,請直接點選影片下方的【分享】,然後在點選下列中的【嵌入】。


點選嵌入後,再勾選下方的【使用舊版內嵌程式碼】,然後把做出選擇後的內文複製下來。


回到前面的動作,在 PowerPoint 2010 的開啟【PowerPoint】--【插入】--【視訊】--【來自網站的視訊】,此時在貼上舊版的嵌入程式碼,按【插入】。


嘿嘿嘿,PowerPoint 2010 又可以插入 YouTube 的視訊了。


蕭老師~~~哇吹丟呀啦~~ (台:我找到了啦)

1 則留言:

  1. 您好:
    今天因為剛好需要做這樣的工作
    結果發現現在連舊版的嵌入程式碼也不見了(抱頭)
    怎麼辦><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