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解除 Windows Server 2012 遠端桌面登入一個連線的限制

在去年筆者寫了一篇【Windows Server 2008 / R2 遠端桌面登入只有一個連線?】,已經說明了,從 Windows Server 2008 / Windows Server 2008 R2 開始,遠端桌面連線都已經預設為限制每個使用者只能使用一個工作階段。

Windows Server 2012 也不例外,一樣是限制一個使用者只能使用一個工作階段,相同的事,一樣可以解除這個預設限制,但在 Windows Server 2012 裡的設定方式是與 Windows Server 2008 /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不同的,不過沒關係,就看圖說故事吧!

首先,在開啟 Windows Server 2012 後,在桌面上按組合鍵【WIN+X】,選擇【執行】。


在執行對話框中的【開啟】鍵入【gpedit.msc】並按【確定】。


接下來系統會開啟【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請選擇【電腦設定】--【系統管理範本】--【 Windows 元件】--【遠端桌面服務】--【遠端桌面工作階段主機】--【連線】,然後在右邊視窗中找到【限制遠端桌面服務的使用者只能使用一個遠端桌面服務工作階段】,預設狀態為【尚未設定】,我們點開該選項設定。


點開【限制遠端桌面服務的使用者只能使用一個遠端桌面服務工作階段】後,於對話框中選擇【已停用】並按【確定】。


確認【限制遠端桌面服務的使用者只能使用一個遠端桌面服務工作階段】的狀態已變更為【已停用】後,接下來請直接按右上角的【X】來關閉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


關閉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回到桌面後,在按一次按組合鍵【WIN+X】,選擇【命令提示字元(系統管理員)(A)】。


開啟【系統管理員: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後,請鍵入【gpupdate】並按鍵盤上的【Enter】,此時系統會顯示正在更新原則,待使用者原則更新已成功完成後,再鍵入【exit】並按鍵盤上的【Enter】來離開【系統管理員: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接下來就可以來測試一下,遠端桌面連線是否已經不會限制在一個使用者只能使用一個工作階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