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Microsoft Tech-Days 2012 Day 1

又到了一年一度微軟年度盛會, Microsoft Tech-Days 2012 ,由於今年 Microsoft Tech-Days 2012 又有微軟免費大力贊助的門票,一如往常的同去年一樣,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休個假,好好的充電一下,保持自己的技術戰力,不至於落後這個世界太多。

而今年剛好又遇到太多重量級的軟體釋出,如 Windows 8 作業系統、 Windows Server 2012 伺服器作業系統、 Windows Server 2012 的 Hyper-V 3.0 、 System Center 2012 及開發軟體的 Visual Studio 2012 、資料庫伺服器的 SQL Server 2012 、雲端辦公室軟體 Office 365 等重量級軟體的釋出,還包含了 Internet Explorer 10 (IE 10)、 Office 2013 、 Exchange Server 2013 、 Lync Server 2013 、 SharePoint 2013 的預覽,造成未演先轟動,活動還沒開始,門票已經銷售一空,如此可見今年的 Tech-Days 有多麼盛大。

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TICC) 報到,當然在門口先來拍一張榜單


一進大門,馬上就可以看到 APC 的節能機櫃


今年的背包及上課證,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把每個人的課表印出來



上二樓的電梯前巨型榜單



今年大會也很貼心的準備免費的手機充電站,只要將手機放至充電站,會有專人看管並發代管牌來領取手機。



今年小弟我所報名的課程,全跟虛擬化有關,雖然在去年就已經有些虛擬化的課程,但今年有了 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 3.0 的出現,又將虛擬化再次大幅度的效能及支援度提升

以下為我今年個人專屬的課程表:



在上課之前,當然是在回自己家裡報到囉 ^^" 先在大門口簽上到此一遊。早上的大會主題演講,我都留在二樓的 Geek 休息區,協助推廣社群朋友多了解 MVP ,並挖掘有潛力成為 MVP 的社群新人,一方面也協助現場朋友們解決技術上的疑難雜症。

今天的課程終於要開始了,今天下午第一堂課是來上趙驚人老師主講的【全新 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 3.0 震撼發表】,這一堂課不外乎都在介紹 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 3.0 的效能及新功能和支援度的介紹。



在來第二堂課是由張碩峯/何家霖兩位講師所主講的【利用最新 Hyper-V Replica 功能達成 Hyper-V 災難備援機制】,這一堂課是有 Live Demo 的,也好讓大家更了解一下真實的實境。


而第三堂課是筆者認識多年的好友,台灣微軟 Partner Technical Consultant - Jammy羅濟棠所主講的【Exchange 2013 效能及虛擬化】。



這次會來聽 Exchange 的課程是有幾個原因,第一是了解一下 Exchange 2013 的效能,當然,最主要是要了解 Exchange 2013 的虛擬化,若要將 Exchange 2013 虛擬化,有幾個重點是需要知道的。

1、假設分配給 Exchange 2013 Guest 的記憶體有 16G 的話,要在加上 15G 就等於是安裝 Exchange 2013 最低需求的磁碟空間。
2、安裝 Exchange 2013 Guest ,磁碟必須使用固定磁碟,不支援動態磁碟及差異磁碟。
3、不要使用動態記憶體配置。
4、儲存設備不支援 Network-Attached Storage (NAS)。
5、最佳的處理器配置為 1:1 。
6、 Exchange 2013 Guest 能建置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 Windows Server 2012 的 Hyper-V 環境,不支援 Windows Server 2008 的 Hyper-V 1.0 。

會後也得到了戰利品, Exchange T恤一件 XD,時候也不早了,明天還有第二天的課要上,要來讓腦袋好好休息一下了,三天課程重點記錄也會會隨時 Update。


相關連結:

1 則留言:

  1. 嗯嗯嗯,筆記做的不錯! 讚~果然有在聽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