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開啟 Windows 8 的 Administrator 帳戶,使用新風格介面的 Apps 權限

今天有網友提問,為何使用 Windows 8 的 Administrator 帳戶,會無法使用新風格介面的 Apps 。其實是可以使用的,只是預設的權限將它關掉了,預設之下只允許所有使用者使用,而關閉了 Administrator 帳號的使用權,我想這也是安全性的考量之一!

那要怎麼開啟呢?筆者就簡單的說明一下吧!

當我們開啟並使用本機 Administrator 帳號,登入使用 Windows 8 。


不管執行任何一個新風格介面的 Apps ,系統都會出現【無法開啟此應用程式-無法使用內建的 Administrator 帳戶開啟 XXXX ,請使用其他帳戶登入,然後再試一次。】的訊息。


要解決這問題,我們必須調整一下本機的安全性原則,才有辦法使用。
首先,我們按組合鍵【視窗鍵+R】,開啟【執行】對話框,並鍵入【secpol.msc /s】,並按【確定】。


當系統開啟【本機安全性原則】視窗後,我們點開【本機原則】--【安全性選項】,在右邊的選項當中找到【使用者帳戶控制:內建的Administrator帳戶的管理員核准模式】,預設是【已停用】。


點開【使用者帳戶控制:內建的Administrator帳戶的管理員核准模式】後,我們將它改為【已啟用】,並按【確定】。


確定【使用者帳戶控制:內建的Administrator帳戶的管理員核准模式】已變更為【已啟用】後,我們就可以將【本機安全性原則】視窗關閉。


接著按一下組合鍵【視窗鍵+C】,按【設定】,點選【開啟/關閉】,選擇【重新啟動】。


當重新開機後,我們在點選任何一個新風格介面的 Apps ,範例中是點選【氣象】。


已經成功的使用 Administrator 帳號開啟任何一個新風格介面的 Apps 。


Windows 8 相關資源:


8 則留言:

  1. 感謝大大分享這個資訊,那如果用administrator的權限進去windows8的話,可以開app store安裝app嗎?

    回覆刪除
  2. 您好!
    Administrator的權限,是可以安裝App Store的App的。

    回覆刪除
  3. 感謝您的資訊。另外想請問一個類似的情形,我已安裝了Windows 8 Pro(由Win7升級),我的症狀是登入的帳號是本機唯一的帳號(不叫Administrator),打開這些內建的新風格App時沒有上述的錯誤訊息,但所有的程式都掛在開始的畫面(有小點一直轉圈圈那裡)而無法繼續,我也試著按上面的設定調整,但卻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是否有辦法自行確認問題可能出在哪裡呢?謝謝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太了解您的意思,您是說在開始頁面的程式,點了都不會RUN嗎?或是?

      刪除
    2. 我跟Chun-yien Chang先生遇到一樣的問題,就是點了都不會進去。

      刪除
  4. 我有一個問題。

    本身是從 win7 升級,在 win7 時一直都是在用 adm 的帳號
    但升級到 win8 後,因為發現不能裝 app ,重新建立了一個 windows live 的帳號後就沒問題。但因為有兩個帳號,每次開機都要選,所以就把 adm 的帳號用 net users 這指令給關閉掉了,結果現在要進行部份程式安裝,他都會跳出「請連接智慧卡」,但我當初沒有印象做過任何相關的動作,而且 adm 我也沒設定過密碼,導致我現在都無法安裝程式,請問有什麼辦法呢?

    回覆刪除
  5. 你好
    我做到輸入secpol.msc /s的步驟
    但當我輸入後
    跳出"找不到secpol.msc /s"
    是還應該再設定什麼嗎?
    還是跟家庭版或專業版有關西
    如果有關係請問我該怎麼處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Windows 8 / 8.1沒有, 要Windows 8 Pro(Ent) / 8.1 Pro(Ent) 才有該原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