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連絡人的顯示圖片無法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中顯示?

前一陣子才親身遇到,只是切換個網路,MSN斷線,待電腦取得IP後,MSN自動連上線,這時候正要傳個訊息給朋友,發現朋友的個人圖示消失了。

剛剛明明還有的呀......後來查看所有清單才發現到.....不是只有一個人,而是所有的人........

去查了一下Windows Live Solution Center後才發現,原來是它的暫存區損壞 (已排除網路及防火牆的問題),只要刪除某個資料夾就可以還原,刪除並不會影響到其他設定,只會把自己設好的背景主題還原預設,只要在重新設回自己想要的背景主題就好了。

接下來就簡單的說明一下

1、在訊息對話框中,朋友的個人圖示消失了

2、 關閉所有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訊息對話框及主程式(常駐程式)

3、打開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找到路徑 ((以下路徑範例為Windows Vista / Windows 7)
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 Live
註:完整的路徑會顯示【Users】,在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中,【Users】會是用【使用者】來顯示。例如我的使用者名稱為Administrator,所以我的路徑會是在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 Live


4、開啟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 Live後,找一個名稱為【Contacts】的資料夾,在該資料夾名稱上按滑鼠右鍵選【刪除】。


5、刪除後,請重新開啟Windows Live Messenger,這時候所有聯絡人的個人圖示就回來了。


這些步驟的詳細資料,在Windows Live Solution Center中的說明都有,請參閱:連絡人的顯示圖片無法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中顯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