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開箱文】SUUNTO D4i NOVO 潛水電腦錶

近幾個月來陸續完成 PADI Open Water DiverPADI 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 正規的考試及訓練,並順利取得國際證照,目前也正在做 PADI Enriched Air Diver 的訓練。

休閒潛水是一個很好的休閒活動,不但可以健身運動,又可以欣賞海底美景及海底生物,因為受過正規的訓練才真正的瞭解到,其實休閒潛水是一項很安全的水中活動。

在海底,一個安靜及無重力的環境裡,除了盡賞美景外,還可以完全的釋放所有壓力,隔絕了外來一切的聲音、噪音,讓自己在一個完全無人打擾的沉思空間裡,真的好舒服、好舒暢。

在買Suunto D4i Novo (以下簡稱 D4i) 之前,比較過好多款潛水電腦錶,除功能及實用性及操作介面外,最重要的還是價格啦! D4i 可說是中價位 C/P 值高的潛水錶 (說它是中價位,其實也算不便宜的...Orz)。

在潛水訓練中心給學員使用的電腦錶為 SUUNTO ZOOP ,平常要當手錶來使用的話,還真的是滿大一顆錶,其操作上及功能面也沒有 D4i 來的方便實用,使用休閒潛水計畫表來計算可潛水的安全時間,通常都會比電腦錶算出來的時間還要來的短且嚴格,大大縮短了可潛水的停留時間,剛好又因為要考 PADI Enriched Air Diver 證照的關係,高氧潛水計畫表又與原本的計畫表有所不同,所以就決定買電腦錶來配合使用,可以更精準的計算出可潛水時間。

好囉,廢話就不多說了,趕緊來看一下這一款 Suunto D4i Novo 潛水電腦錶,這一款潛水電腦錶原廠保固兩年,也是 2014 年的新款,錶帶也採用矽膠材質,比上一代更耐用 (據說上一代的錶帶很會斷) ,錶面的外觀顏色也有改良過。由於此電腦錶是在潛水訓練中心購買,也因為是學員,因此就會有學員價,比較外面牌價便宜不少。

SUUNTO D4i NOVO 黑色款、白色款

SUUNTO D4i NOVO 黑色款、白色款

SUUNTO D4i NOVO 內盒

SUUNTO D4i NOVO 外觀

SUUNTO D4i NOVO 外觀

SUUNTO D4i NOVO 黑色款、白色款

SUUNTO D4i NOVO 配件

電腦錶背蓋有註名是芬蘭製造 MADE IN FINLAND

原版光碟

快速指南

保固資料

保護貼說明書 (含兩張保護貼)

延長錶帶

傳輸線

由於先前的訓練都是使用潛水中心所提供的電腦錶,新錶尚未有任何記錄,所以無法做其他介面及操作介紹,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中文(簡)使用說明書。



Update:2013/06/21
今天去深潛,潛水電腦錶也開胡了...XD

今天最深潛到 25.1 米,目前還不能坐飛機,要等減
壓完畢才可以上飛機,減壓完畢 NO 飛機的圖示不
見才可以坐......XD

今天天氣真的有熱,到水深25米處水溫都還有25度....

2015/02/14 購入配件,發射器

潛水電腦錶多了氣瓶中可使用的空氣 Bar 的記錄,
還可以設定警告通知,當所設定的最低耗氣量時,
   潛水電腦錶就會發出警告。                                           


相關資源:
PADI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ing Instructors,專業潛水教練協會)
Suunto D4i Novo Black
SUUNTO D4i NOVO 官方英文手冊
SUUNTO D4i NOVO 官方中文(簡)手冊

2 則留言:

  1. 你好,請教d4i跟d6i是差在哪邊,你知道嗎?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D6i有電子式指北針、D4i沒有
      D6i最大深度是150米、D4i是100 (我想您也不會下到這麼深吧XD)
      氧濃度的差別及氣體的不同,詳細比較表可參考
      http://www.nettycoon.com.tw/suunto/vs/d6vsd4.ht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