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固定至 [開始] 功能表 或 釘選到 [開始] 功能表,選項不見了?

前幾天有網友提到,他 Windows XP 的【固定至 [開始] 功能表】選項不見了?該如何將它復原呢?

隨然我不知道是什麼情況下導致它不見的,但也是可以將該選項給還原回來,接下來就提供幾個方式教大家如何還原。

本文適用於:Windows XP / Windows Vista / Windows 7 , Windows 8 尚未測試。

以下測試環境以 Windows XP 為例, Windows XP 及 Windows Vista 是顯示【固定至  [開始] 功能表】, Windows 7 則是顯示【釘選到  [開始] 功能表】。

在正常的狀況之下,開始功能表中,在任何一個捷徑的圖示上按右鍵,都會有一個【固定至 (釘選到) [開始]功能表 】選項,就連桌面上的任何一個捷徑圖示也有。



可能會因為某些不確定的因素而導致該選項不見。



若有發生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先透過註冊 *.dll 的方式來還原。請點選【開始】--【執行】,鍵入【regsvr32 /i shell32.dll】--【確定】。


當【shell32.dll】註冊成功後,請點選【確定】,並重新開機。


如果很不幸的,重開機後還是沒有還原的話,就來檢查一下機碼值,請點選【開始】--【執行】,鍵入【regedit】--【確定】。


開啟登錄編輯程式,並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檢查一下【REG_DWORD】值為【NoStartMenuPinnedList】的名稱在不在,若不在的話,請按右鍵新增,新增完畢後請重新開機,若此機碼值已存在,請做下列的動作重新將機碼寫回。


若重開機後,還是沒有還原或上述原本的機碼值已存在,只好寫一段註冊機碼將它註冊回去囉,範例中是新增一個test.reg的註冊機碼在桌面上,內容如下。

-------------------------------------------- 此線以下 --------------------------------------------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a2a9545d-a0c2-42b4-9708-a0b2badd77c8}]
@="Start Menu Pin"

[HKEY_CLASSES_ROOT\CLSID\{a2a9545d-a0c2-42b4-9708-a0b2badd77c8}]
@="Start Menu Pin"

[HKEY_CLASSES_ROOT\CLSID\{a2a9545d-a0c2-42b4-9708-a0b2badd77c8}\InProcServer32]
@=hex(2):25,00,53,00,79,00,73,00,74,00,65,00,6d,00,52,00,6f,00,6f,00,74,00,25,\
  00,5c,00,73,00,79,00,73,00,74,00,65,00,6d,00,33,00,32,00,5c,00,73,00,68,00,\
  65,00,6c,00,6c,00,33,00,32,00,2e,00,64,00,6c,00,6c,00,00,00
"ThreadingModel"="Apartment"
-------------------------------------------- 此線以上 --------------------------------------------


點兩下桌面上的【test.reg】進行註冊,此時系統會詢問您是否新增到登錄碼,請按【是(Y)】,在按【確定】,最後在重新開機。


原則上系統沒太大的問題的話,在第一次註冊【shell32.dll】並重新開機,就能成功,除非系統機碼值都被刪除或修改才需要這麼多步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