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如何固定 Windows 8 網路位置的網路連線名稱

前天有網友提到,使用 Windows 8 連接手機上網,在網路共用中心裡,預設下的網路位置名稱為【網路】,可是每連接一次手機上網,網路位置的名稱就會變【網路1】,以此類推,會一直變【網路2】、【網路3】、【網路4】..........,其實只是一個辨識的名稱,在功能上還是可以正常使用。

若在非網域或公司的網路之下,預設的網路位置會顯示為【網路】,但若是筆記型電腦的話,因四處帶著走,所連接上的網路也會不同,因此系統就會自動產生不同的網路位置名稱。

若會介意因為網路位置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網路名稱的話,那我們就乾脆把網路位置名稱給固定起來。

預設的網路名稱為【網路】。


按組合鍵【WIN】+【X】,點選【控制台】。


開啟控制台後,點選【系統及安全性】。


開啟系統及安全性後,請點選【系統管理工具】。


在系統管理工具中,我們點選【本機安全性原則】。


開啟本機安全性原則後,請在左邊視窗中,點選【網路清單管理員原則】,在點選右邊視窗中的【網路】。

註:此名稱會隨著您目前的名稱而變化。


在網路名稱的頁籤下方,網路名稱可識別網路中,預設是為【尚未設定】。
這時候,我們可以選擇【名稱】,然後鍵入自己想自訂的名稱,範例中是使用【我的網路連線】,鍵入完畢後,請按【確定】,並關閉所有的視窗。


這時候我們在回過頭來看一下網路和共用中心的網路位置,已經顯示我們所自訂的連線名稱了。爾後不管連接多少不同的網路,此名稱都會是固定的。


相關資源:
如何變更 Windows 8 / Windows Server 2012 的網路類型

5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只是單獨更改連線名稱呢?!WIN 8 不像 WIN 7 有一個房子的圖示可以點選後進行更改丫~~~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的電腦沒有顯示"本機安全性原則"
    該如何處理?
    謝謝

    回覆刪除
  3. 太神了!!
    請受小弟一拜〈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