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設定 Windows 8 Hyper-V 3.0 NAT 功能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使用 Windows 8 Hyper-V 的經驗,而大家也知道,在 Hyper-V 裡面並沒有 NAT 這一項功能,若沒有多餘可使用的 IP ,對使用者來說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如果有 NAT 的話,就能讓所有的 Guest OS 都能透過 Host 上 Internet ,因此就可以避免掉這一項沒有 IP 使用的困擾。

接下來就簡單的帶各位設定一下 Hyper-V 上的 NAT 功能。

首先,我們先打開【Hyper-V 管理員】,在 Hyper-V 主機名稱上按滑鼠右鍵選【虛擬交換器管理員】。


開啟【虛擬交換器管理員】後,我們點選【新虛擬網路交換器】,並選擇【內部】,最後按【建立虛擬交換器】。


在新增虛擬交換器管理員中,我們先來為這一個虛擬交換器命名,在筆者範例中的命名名稱為【NAT虛擬交換器】,輸入完名稱後接著在【連線類型】欄位中選擇【內部網路】,最後按一下【確定】。


在【Hyper-V 管理員】中的【虛擬交換器管理員】新增好【NAT虛擬交換器】後,我們在去開啟【網路連線】,這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已經多了一張【vEthernet (NAT虛擬交換器)】的網路介面卡。


請在這一張【vEthernet (NAT虛擬交換器)】網路介面卡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開啟【vEthernet (NAT虛擬交換器)】網路介面卡的內容對話框以後,點選【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 4 版 (TCP/IPv4)】後,在按【內容】。


開啟【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 4 版 (TCP/IPv4)】的內容對話框後,請點選【使用下列的 IP 位址】,此 IP 位址您可以直接鍵入【192.168.137.1】、子網路遮罩設為【255.255.255.0】。

接下來範例中所使用IP 位址為【192.168.100.1】、子網路遮罩為【255.255.255.0】,來做一項測試,也就是當我們隨便輸入數值後,系統會如何告知我們輸入有誤。


接著,我們點選一下【vEthernet (外部虛擬交換器)】網路介面卡,在上面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註:由於我們對外連線的網路已經在【Hyper-V 管理員】中的【虛擬交換器管理員】新增好【外部虛擬交換器】,所以這一張虛擬網路介面卡就會取代原本對外連線的【乙太網路】介面卡,若您在【Hyper-V 管理員】中的【虛擬交換器管理員】只有建立【NAT虛擬交換器】的話,就請在【乙太網路】介面卡上做設定。


若您不知道您目前對外連線的網路卡是哪一張的話,可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確認一下目前所使用的對外連線的網路介面卡是哪一張。

範例中的對外網路介面卡就如圖中所示,是【vEthernet (外部虛擬交換器)】。


OK,接著繼續說明,在開啟【vEthernet (外部虛擬交換器)】的內容對話框後,請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N)】,勾選後請按【確定】。


此時系統會跳出警示對話框,告知您啟用共用後,您的 LAN 介面卡會被設定成【192.168.137.1】,也就是系統所使用的 NAT IP ,在上述中我們也有說明過,當隨意鍵入後,系統還是會警告您並自動將 IP 改回來。


接著,我們就可以來設定一下 Hyper-V 裡 Guest 的部份,我們先點選要使用 NAT 虛擬網路的 Guest 主機 (TW-XPP-SP3),點選【設定】--【網路介面卡】--【虛擬交換器】,選擇【NAT虛擬交換器】,最後按【確定】。


最後我們來啟動 Guest OS ,這時候我們可以看到, Guest OS 所使用的網路都已經是由 NAT 虛擬網路卡所配發的 IP 了。


在開一個 Guest OS 來看看,也是由系統配發的 NAT IP 。


相關資源:
NAT Hyper-V
什麼是 NAT?

5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 你只說明從虛擬主機連出 但並未說明如何連入虛擬主機如何設定 是否可以請妳補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設NAT,Host一樣可以連到Guest呀!,不懂你說的連入.....

      刪除
    2. 我的意思是:
      1.安裝Hyper-v系統的主機內,建立了VM1 與 VM2的 Guest OS ,vm1 與vm2 可以透過妳上述所說的連到外部網路
      2.今外部網路想連接您建立的VM1與vm2 該如何連接?
      3.假設我今天將FTP 與 Mail Server 分別建在VM1與vm2 試問
      a: 當我在外部以ftp 連接到裝Hyper-v的主機的21port 它就知道轉到vm1的FTP .
      b.當我發信給Hyper-v的主機 它就會將信轉到 VM2的Mail SERVER
      其時a與b是可用硬體路由器中的Router 與nat 轉換做到,但Hyper-V怎麼做到呢?還是另有NAT轉 換工具?

      刪除
    3. 您好!
      Windows 8只是Client端的作業系統,您要的是Windows Server 2012吧
      http://goo.gl/E04GzS

      刪除
  2. 感謝你的分享,這個設定比伺服器的NAT功能容易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