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解決微軟更新 KB2572073、KB2518864、KB2633880 重複更新 (安裝) 的問題

近日來看到許多網友反應災情,而昨天筆者的同事也在詢問我,有關在 Windows XP 上 KB2572073、KB2518864、KB2633880 三支Hotfix KB 一直重複更新 (安裝) 的問題。

其實除了 Windows XP 以外,還有 Windows Server 2003 / R2 也會有同樣的狀況發生,但並不是所有的 Windows XP 、 Windows Server 2003 都有影響,只能說【部份】的用戶會有這種問題,至於為什麼有些人會發生而有些人卻不會發生呢?這個問題,應該只有微軟會知道吧!

整理一下幾種解決的方法

第一種方式
1、首先,先照著 KB2514365 - 如何解決安裝 .NET Framework 更新失敗 (一點通系列),先將 .NET Framework 解除安裝。

2、解除 .NET Framework 安裝後,重新開機。

3、下載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若您頻寬夠大的話,也可以直接下載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完整套件) 線上安裝套件約2.8MB、完整套件約231MB。

官方說明: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是完整的累進式更新,內含多項以 .NET Framework 2.0、3.0、3.5 為基礎累加建置的新功能,並且包含了 .NET Framework 2.0 和 .NET Framework 3.0 子元件的累進式服務更新。

所以不需要先安裝 .NET Framework 2.0、3.0、3.5,直接安裝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即可。

4、安裝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dotnetfx35setup.exe或dotnetfx35.exe)


5、安裝完畢後,請重新開機。

6、重新開機後,請執行 Windows Update / Microsoft Update 。

7-1、第一次執行 Windows Update / Microsoft Update ,請點選【快速】。


7-2、安裝 KB951847 的重大更新。


7-3、 KB951847 安裝完畢後,點選【快速】,重新掃描一次更新。


7-4、接下來系統會需要更新 .NET Framework 其餘的高優先順序的更新。


7-5、12項 .NET Framework 其餘的高優先順序的更新更新完後,請點選【立即重新啟動】。

7-6、重開機後,在執行 Windows Update / Microsoft Update ,請點選【快速】。



7-7、這時候我們可以看到,系統已經完全沒有任何更新了。


後來筆者也查詢了一下【檢視更新記錄】,在出問題的 KB2572073、KB2518864、KB2633880 三支 Hotfix ,已經完全沒有出現在此次的更新中。


筆者實在想不透,出問題的 KB2572073、KB2518864、KB2633880 三支 Hotfix ,為何沒有更新到,於是筆者就將所有的【檢視更新記錄】印出來查看,果然,出問題的 KB2572073、KB2518864、KB2633880 三支 Hotfix 老早就已經安裝在系統裡了。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系統誤判呢?我想還是需要微軟進一步的去分析了。

好啦,講這麼多,現在在來說第二種方式吧,第二種方式就是直接將記錄 Windows Update / Microsoft Update 執行過的更新資料庫的檔案清除,也就是說,讓系統重新去判讀需要更新的記錄。

第二種方式
1、先看一下【檢視更新記錄】,這些更新記錄 (List) ,都是記錄在Windows Update / Microsoft Update 的更新資料庫的檔案裡,也就是說,一但清除資料庫,這些更新記錄 (List) 也就會跟著一起不見。


2、首先,要刪除更新資料庫的檔案,必須先暫時停用一支服務才有辦法刪除,這一支服務名稱為【Automatic Updates】,我們可以開啟【電腦管理】或【服務】的管理視窗。



3、將【Automatic Updates】服務停用後,先不用關閉 【電腦管理】或【服務】 的視窗,因為我們等會還要來將它啟用,確定都停用後,接下來開啟【我的電腦】或【檔案總管】,將路徑指定到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ataStore,將【DataStore】目錄下的檔案及目錄刪除,預設該資料夾中只有一支【DataStore.edb】的檔案及一個【Logs】的資料夾。


4、確定一支【DataStore.edb】的檔案及一個【Logs】的資料夾都刪除後,接下來就可以啟動【Automatic Updates】服務了。


5、將方才所停用的【Automatic Updates】服務,重新啟動。


6、確認【Automatic Updates】服務啟動後,就可以將【電腦管理】或【服務】的視窗關閉。


7、重新在開啟 Windows Update / Microsoft Update 視窗,我們先看一下【檢視更新記錄】,沒錯,都已經將更新記錄清除了。


8、最後,我們在執行【快速】更新吧!後續的動作就照第一種方式即可。


第三種方式
1、可以試著修復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先進入【控制台】,在點選【新增或移除程式】,找到【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P1】,點選【變更或移除】。


2、出現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P1 安裝程式的對話框時,請點選【修復】,並按【下一步】。


3、待修復完成後,點選【結束】,並關閉所有的視窗。


4、最後,我們在執行【快速】更新吧!後續的動作就照第一種方式即可。


相關資源: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Redistributable 1.0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0 Service Pack 3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 版可轉散發套件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 Service Pack 1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版可轉散發套件 (x86)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Service Pack 1 (x86)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可轉散發套件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Service Pack 1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Web 安裝程式)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獨立安裝程式) 


  • 18 則留言:

    1. 已經用你的第二種方法修復好了,謝謝謝啦
      微軟的framework更新,已經不止一次這樣了,以前在2.0時也是這樣,重複一直更新,真是爛到爆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我是用第一種修復的...已經不會在出現更新的畫面了...給你一個讚!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版大,我試第一種方法時候一點通系列.NET Framework解除安裝重新開機完成,然後安裝.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最後畫面跳出說安裝錯誤,試了幾個不用版本都會跳出不能安裝。然後我看我【新增或移除程式】,找到【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P1】,結果沒有出現【變更/移除】可以按。這樣還有什麼辦法解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方便再執行一次Cleanup_tool嗎?
        請確定Product to cleanup是.NET Framework - All Versions,在移除的過程中,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最後請確認Current status是Product cleanup succeeded!,才可按exit離開。重新在安裝一次。

        刪除
      2. 這個動作我已經做了二次,都依照一點通系列步驟,也都有確認product cleanup succeeded,重開機安裝時候都失敗,不知道把sp2升級到sp3有沒有關係呢?

        刪除
      3. 您好!
        SP2升級到SP3以後在執行Windows Update試一下,要是有錯誤訊息在提供一下。

        刪除
      4. 版大誤會了,我執行更新是在sp3下做的,試了版大提供這三種方法都沒成功,目前電腦並沒有什麼錯誤訊息,只是最近微軟更新都無法更新成功。執行windows update時候【快速】沒有任何更新檔,在【自訂】出現這五個更新檔,不過都更新失敗。
        1.KB979099:適用於 Windows XP 的 Rights Management Services Client (含 Service Pack 2)
        2.KB951847: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與 .NET Framework 3.5 系列更新 (x86)
        3.Microsoft .NET Framework 版本 1.1,中文 (繁體)
        4.Microsoft Silverlight (KB2668562)
        5.KB982670:適用於 Windows XP x86 的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Client Profile

        我去查一下其他相關問題,大家似乎都很順利解決,不知道這樣有可能是我電腦缺少了什麼安裝軟體?

        刪除
    4. 您好!
      我覺得您的問題是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P1沒完全解決所產生的問題,先到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438651/zh-tw,去下載MicrosoftFixit.ProgramInstallUninstall.Run.exe,執行它,該程試會自動的去偵測您目前電腦的狀況,必要時就去修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安 版大:
        這個動作我先前也有執行過了,今天我再把你提供的方法試一遍,可是MicrosoftFixit一樣寫說需要【.NET Framework 2.0或更新版本(必要)】,叫我去Microsoft 下載中心安裝軟體,不過這樣問題又回到第一次發言那樣安裝錯誤。想說如果再無法解決,雖然目前使用上沒有什麼異狀,等到有大問題在重灌了。這是安裝遇到的問題如圖
        http://www.imagebam.com/image/1fc7f6192822342

        不過很感謝版大的幫忙,謝謝啦!

        刪除
      2. 您好!
        我看到關鍵字了...【確認 Windows Installer 服務是否已正確註冊】

        1、開始--執行--msiexec /unregister--確定。
        2、開始--執行--msiexec /regserver--確定。
        3、重開機。

        刪除
      3. 可能又要麻煩版大了,問題又來了(好像越來越多)
        msiexec /unregister←這個沒有反應,正常
        msiexec /regserver←這時候就出現「事件無法啟動任何訂閱者」方塊
        所以我再去安裝更新windows installer 4.5版
        在syster32下,有出現msiexec.exe、msi.dll、msihnd.dll
        然後在電腦→服務→windows installer的啟動類型是「手動」狀態
        就是一直無法解決執行msiexec /regserver時跑出「事件無法啟動任何訂閱者
        然後我去google一下:http://social.technet.microsoft.com/Forums/zh-TW/windowsvistaclientzhcht/thread/d7a8403f-bdde-4fe3-ab4c-26bab198cdbb
        我的問題跟這個人發表一樣,可是那個人教的方法我實在看不懂,所以來請教版大幫忙解決,甘溫。

        刪除
      4. 您好!
        簡單的說,就是先處理Windows Installer的問題,才有辦法往後處理。
        上面寫的大致上就是在修復Windows Installer,內文寫的很清楚啦

        網路上有現成的reg檔,直接匯入就行了
        MSI File Association Fix
        http://www.dougknox.com/xp/fileassoc/msi_assoc.zip
        MSP File Association Fix
        http://www.dougknox.com/xp/fileassoc/xp_mspfix.zip
        再不行就試試看這篇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07749/

        刪除
      5. 因為有看沒有懂
        是要匯入到那裡呢?
        msiexec.exe是放在system32下,所以下載這二個檔案放到\system32點二下就好了嗎?
        謝謝>"<

        刪除
      6. 您好!
        第一、二的下載檔,下載回來隨便看您要放哪邊都可以,內容只是個*.reg的註冊檔,只要解開點兩下就可以了呀,註冊後記得重新開機。 ^^

        刪除
    5. 試了以上種種方法,還是照樣不行,也不知道當初怎麼安裝的,呵。所以我要放棄解決它了,感謝版大不厭其煩的幫忙,謝謝!

      回覆刪除
    6. 版大謝謝.提供的方法有用.問題已經解決了.謝謝妳

      回覆刪除
    7. 版大您好!

      為了安裝 .NET Framework 困擾不已而搜尋到這篇文章
      我的電腦系統是windows 7企業版
      已用版大介紹的程式成功清除之前的 .NET Framework all version,安裝 .NET Framework 3.5 sp1到最後出現錯誤訊息,嘗試多次仍相同
      錯誤記錄檔內容:
      [02/20/14,13:56:45] Optional Component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x64)': [2] Error code 2 for this component means "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檔案。
      "
      [02/20/14,13:56:51] Optional Component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x64)': [2] Component Optional Component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x64)' returned an unexpected value.
      [02/20/14,13:56:54] Optional Component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x64)': [2] Return from system messaging: 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檔案。

      [02/20/14,13:59:25] WapUI: [2] DepCheck indicates Optional Component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x64)' is not installed.

      看了記錄檔,我也曾嘗試過要安裝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x64),但都說無法安裝或本電腦不適用

      不過安裝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5 是可以的。

      其實是為了安裝ArcGis 10.2才硬要安裝.Net Framework 3.5,他說是必備的程式,但安裝均失敗,或是去"程式和功能"的"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勾選Framework 3.5也說發生錯誤,未順利變更所有功能,重新開機後剛剛的勾選又被清除,徒勞無功。
      ArcGis官網也沒有相關的疑難解惑。

      希望這麼久的文章您還會注意到,感謝版大耐心無償地回答大家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