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關閉 Internet Explorer 工作列顯示標籤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 (以下簡稱為 IE ) ,從上一代的 IE8 到現在的 IE9 ,上市至今也已經超過三年多的時間了 ( IE9 為去年上市),筆者原本以為這個問題應該不是什麼太難的問題,而沒有多加記載,直到昨天被人家問到時才證實了,不是每件自己覺得的小事或每個小環節,大家都是知道的。

也對,要是什麼大家都知道的話,我就不用生存了....(無誤),更沒有所謂的專家了....(正解),回正題吧,在 Windows Vista 上執行 IE8 或 IE9 ,跟在 Windows 7上執行 IE8 或 IE9 ,有不一樣嗎?是真的有這麼一點點不一樣啦,哪邊不一樣呢?,各位客官咱們就看圖說故事看下去吧。

比較一下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 Google Chrome 及 Mozilla Firefox 三大瀏覽器,每種瀏覽器分別開了三個分頁。我們可以看到左下角,就只有 IE 瀏覽器的 ICON 會分切成三個顯示標籤。


現在我們就來關閉這個顯示標籤的功能。請點選 IE 瀏覽器上的【工具】,或按鍵盤上的組合鍵【 Alt + X 】,選擇【網際網路選項】。


開啟【網際網路選項】後,在【一般】的頁籤面內的【索引標籤】項目上點選【設定】。


在【索引標籤或瀏覽設定】對話框中,找到【在工作列顯示個別索引標籤的預覽】,預設是打勾 (開啟) 的。


請將【在工作列顯示個別索引標籤的預覽】,的預設打勾 (開啟) 點選一下,將打勾取消 (關閉),確定【在工作列顯示個別索引標籤的預覽】前方的勾勾已經取消後,接著按一下【確定】。


回到【網際網路選項】的對話框後,請再次按一下【確定】,並關閉所有已開啟的 IE 瀏覽器。


接下來我們在測試一次,將 IE 瀏覽器開三個分頁,此時,我們可以看到左下角的 IE 瀏覽器 ICON 已經不會切成三個顯示標籤。


然而,同樣的設定,為什麼在 Windows Vista 上就不會這樣,反而在 Windows 7 上才會這樣呢?設定不是都一樣的嗎?


原來就出在,在 Windows Vista 的工作列及開始功能表內容,並沒有將工作列按鈕做合併的動作,反觀看一下 Windows 7 的工作列及開始功能表內容,預設值是將工作列按鈕設成【一律合併、隱藏】,若我們不在 IE 瀏覽器上將【在工作列顯示個別索引標籤的預覽】取消的話,直接將工作列按鈕設成【工作列滿時合併】或【不要合併】時,一樣可以達到關閉 IE 工作列顯示標籤的效果。


備註: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10 也是可以套用此方式關閉工作列顯示標籤。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