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遠端桌面連線如何使用高階色彩

今天看到有一位網友提出的問題,他說他的A電腦顯示的色彩是32位元,而B電腦使用遠端桌面連線,而該顯示設定也是設為32位元,為什麼從B電腦遠端連線過去A電腦以後,A電腦的色彩會變成16位元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不管是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或Windows Server 2003 / 2003 R2 / 2008 / 2008 R2,所有的系統設定預設就是16位元的色彩顯示。

調的越高越吃頻寬,在企業內部倒是無所謂,但若透過Internet的話,真的就比較吃重了點

回到話題,那可以改變預設值嗎?答案也是肯定的,可以!

接下來就簡單的示範一下如何更改預設的顯示色彩,以下模擬範例為A電腦Windows XP、B電腦Windows 7。

A電腦的顯示色彩為【最高 (32位元) 】、B電腦的遠端桌面連線裡的顯示色彩也是為【最高品質 (32位元) 】。


 當B電腦遠端連線到A電腦後,顯示內容的色彩品質卻是【中 (16位元) 】。


怎麼會這樣咧!上述一開始就有提到,所有的系統設定預設就是16位元的色彩顯示,這是系統本身的群組原則所限定,所以我們也只能透過修改群組原則的方式來變更此項設定。

修改A電腦群組原則,我們點選【開始】--【執行】並在開啟內鍵入【gpedit.msc】--【確定】。


開啟【群組原則】後,我們點選【電腦設定】--【系統管理範本】--【Windows 元件】--【終端機服務】,找到【限制色彩深度最大值】,預設是【尚未設定】。


點開該項設定,預設為【尚未設定】。


我們將它改為【已啟用】,並將色彩深度改為最高的【24位元】。最後按【確定】。


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點一下【解說】,看一下該項設定的說明。


確定原來的【尚未設定】已正確改為【已啟用】後,關閉群組原則。


接下來就準備套用新的群組原則設定,點選【開始】--【執行】,在開啟內鍵入【gpupdate】--【確定】,或者重新開機也可以。


在來測試一下,由B電腦遠端連線到A電腦,此時的色彩也已經變為【高 (24位元) 】了。


在上述的修改設定中,都是針對用戶(Client)端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若所要連線的電腦為伺服器(Server)端的作業系統時,上述方式將不適用。

以下兩個範例為伺服器(Server)端的作業系統修改方式

若系統為Windows Server 2003 / 2003 R2,則是需要修改【終端機服務設定】

點選【開始】--【系統管理工具】--【終端機服務設定】,開啟【終端機服務設定\連線】後,按右邊視窗中的【RDP-Tcp】,點右鍵按內容,在【RDP-Tcp 內容】對話框中,選【用戶端設定值】,在下方的【限制色彩深度的最大值】做變更。


若系統為Windows Server 2008 / 2008 R2,則是需要修改【遠端桌面工作階段主機設定】

點選【開始】--【系統管理工具】--【遠端桌面服務】--【遠端桌面工作階段主機設定】。


開啟【遠端桌面工作階段主機設定】後,按右邊視窗中的【RDP-Tcp】,點右鍵按內容,在【RDP-Tcp 內容】對話框中,選【用戶端設定值】,在下方的【限制最大色彩深度】裡做變更。


3 則留言:

  1. 為什麼我找不到"終端機服務"這個項目,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windows7的"終端機服務"這個項目在哪裡呢?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