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Excel 2010 利用電子郵件傳送活頁簿或工作表

在Excel 2003中,有一項功能,可以利用電子郵件傳送活頁簿或工作表,詳細功能請參閱:利用電子郵件傳送活頁簿或工作表

開啟【Excel 2003】--【檔案】--【傳送到】--【郵件收件者】,就能看到【將整本活頁簿當作附件來傳送】及【將目前工作表當作郵件本文來傳送】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可是在Excel 2010中,卻怎麼找也找不到該項目?


其實在Excel 2010中也是有的,只是把該項功能列在不常用清單中,只要將該項目新增至常用清單中就能快速使用了。接下來將告訴您如何新增該項功能。

1、首先,先開始Excel 2010可以利用兩種方式新增,擇一即可。

1-1、將滑鼠移到快速存取工具列上,按右鍵,選擇【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


1-2、點選【檔案】--【選項】,當跳出【Excel選項】後,點選【快速存取工具列】。


2、在【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中,在【由此選擇命令】選定【不在功能區的命令】,然後找到【傳送至郵件收件者】,按中間的【新增】,待【傳送至郵件收件者】的項目移至【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所有文件(預設)】下方後,按【確定】。


3、新增完畢後,我們就能在【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上看到如下圖符號,已經將【傳送至郵件收件者】新增在快速存取工具列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