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使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 Skype ,卻變成 Skype 帳戶登入,且 MSN 聯絡人全不見了! (續集)

昨天筆者寫了一篇【使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 Skype ,卻變成 Skype 帳戶登入,且 MSN 聯絡人全不見了!】,有很多朋友問到,萬一沒有備份資料夾電腦就重灌了,怎麼辦?

而在 Windows 7 / Windows 8 上重新安裝的 Skype 更看不到任何聯絡人,只有一個【Echo / Sound Test Service】聯絡人,怎麼辦?

別擔心,我想官方早晚會修好的,但要修多久,就不知道了,我們只能用比較克難的方式來處理,死馬當活馬醫,等等等,等官方修好,倒不如麻煩點,自己手動來處理還比較快。

筆者昨天開了好多台 Virtual Machine 在 Try 的時候發現,在 Windows XP 上安裝新版的 Skype ,並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都能正常的同步資料及聯絡人進來,唯獨 Windows 7 / Windows 8 狀況比較多。

接下來就簡單的說明一下。

一個全新的 Windows 8 Virtual Machine ,安裝新版的 Skype 。


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


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卻變成 Skype 帳號,而聯絡人也全不見了 (都變成 mail address ),或是聯絡人是完全空白沒有任何聯絡人。


但在一個全新的 Windows XP Virtual Machine ,安裝新版的 Skype 並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卻是都正常的,可是 Windows 8 Virtual Machine 裡的 Skype 是完全的不正常。

註:此時我們去看一下 Windows XP Virtual Machine 裡的 Skype Data ,檔案大小也都變大了 (請參閱最下方的相關資源)。


請完全結束掉 Windows XP 及 Windows 8 Virtual Machine 裡的 Skype 。這時候的 Windows XP Virtual Machine 裡的 Skype Data 就有正確的資料可以複製到新的作業系統 (Windows 8 Virtual Machine) 中,將原來的資料夾覆蓋過去 (如上篇文中所述) 。


薑薑薑薑,新的作業系統裡的 Skype 聯絡人都回來囉!!


相關資源:
使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 Skype ,卻變成 Skype 帳戶登入,且 MSN 聯絡人全不見了!

1 則留言:

  1. :'( 感謝大大救命之恩,我的朋友全出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