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註冊ASP.NET (.NET Framework) 到 IIS 的網頁服務延伸

我想這個問題,已經是老問題了,但我百分之百的絕對相信,還是有系統管理人員或程式開發人員不知道怎麼處理。

就我所知,還是有些公司內的資訊人員會互推責任,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到底是屬於誰的管轄範圍呢?是系統管理人員呢?還是程式開發人員呢?

程式開發人員會說,那是系統內的東西,應該是系統管理人員要負責。
系統管理人員會說,那是程式要的東西,應該是程式開發人員要負責。

好吧!不管是誰負責,總要會註冊吧!接下來只好在來看圖說故事了。

狀況:重新安裝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或先安裝 .NET Framework 後才新增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或解除了 .NET Framework 並重新安裝。

有了上述動作,在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的【網頁服務延伸】裡,會找不到 ASP.NET v1.1.4322及ASP.NET v2.0.50727。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的【網頁服務延伸】裡面,找不到 ASP.NET v1.1.4322 及 ASP.NET v2.0.50727。


確認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 目錄下是否有 v1.1.4322 及 v2.0.50727。
若沒有的話,請自行到微軟下載中心下載安裝


先將目錄切到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1.1.4322 ,找到 aspnet_regiis.exe 這一支程式。


執行【aspnet_regiis.exe -i】來註冊 ASP.NET v1.1.4322 。


完成安裝 ASP.NET v1.1.4322 後,我們來看一下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的【網頁服務延伸】, ASP.NET v1.1.4322 已順利安裝註冊進來。


在將目錄切到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找到 aspnet_regiis.exe 這一支程式。一樣執行【aspnet_regiis.exe -i】來註冊 ASP.NET v2.0.50727。


在看一下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的【網頁服務延伸】, ASP.NET  v2.0.50727 已順利安裝註冊進來。


如果要解除呢?只要將參數改為【-U】就可以了,如【aspnet_regiis.exe -u】。


在Windows XP Professional裡面也可以使用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服務,雖然沒有【網頁服務延伸】的項目,但同樣的操作方式也是能套用在Windows XP Professional裡面。



註:
aspnet_regiis.exe -i  表示安裝註冊 ASP.NET 到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aspnet_regiis.exe -u 表示解除安裝 ASP.NET 到 IIS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上述指令只適用於 ASP.NET (.NET Framework) v1.x及v2.x

相關下載: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 Service Pack 1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版可轉散發套件 (x86)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版可轉散發套件 (x64)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Service Pack 2
.Net Framework 自動化完整移除工具 (.NET Framework Cleanup Tool)

相關資源:
ASP.NET IIS 註冊工具 (Aspnet_regiis.exe)
如何在移除並重新安裝 IIS 之後修復 IIS 對應
由於未處理伺服器端程式碼使得 ASP.NET 網頁出現非預期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